扬州市建设局全面部署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09-12-22 21:00:22 [收藏]

    扬州市建设局全面部署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www.mohurd.gov.cn 2008年06月03日 
      连日来,市建设局全面部署落实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的相关工作。

      5月21日22时,市建设局王骏局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建设厅刚刚于19时30分召开的关于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研究我市援建过渡安置房安装实施工作。

      5月22日上午,市建设局成立了以王骏局长为组长的援川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制定了的工作方案。中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京霞专门听取了建设局的工作准备情况,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审定。下午,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燕文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王骏局长就援助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随后,王骏局长又召集各县(市、区)建设(工)局和市直企业负责人会议。会上,王骏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建设厅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援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江苏省对口支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德阳,全省2个月内要组织6200人,帮助德阳建设8万套、160万平方米的过渡房。省里要求我市组织600人的安装队伍,参与建设安装工作。王骏局长指出,这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建设厅交给扬州建设系统的光荣任务,必须把援助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当作全系统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克服困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为扬州争光,让灾区满意。

      市建工局副局长成自勇就过渡房安装实施的具体要求作了部署,我市组织600人的安装队伍,其中江苏华建公司100人、江苏扬建公司50人、江苏扬安公司20人,江都150人、高邮120人、宝应60人、邗江60人、仪征40人,维扬区将组织50人的预备队。

      会议结束后,各地、各企业立即连夜召开会议,进行紧急部署,抽调精干人员,确保完成任务。

      5月23日上午,市建设局先头队伍已赶赴四川,于当晚抵达德阳,并迅速开展工作。

      5月24日,我市在扬州火车站举行扬州市援川抗震救灾过渡房安装大队欢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京霞为工人们壮行,同时向出征人员授“扬州市援川抗震救灾过渡房安装大队”队旗,市援川抗震救灾过渡房安装大队大队长、市建工局局长成自勇向江都中队授旗。江都市建设部门在接到援建任务后,仅用半天时间就组织起150人的队伍,其中70人从扬州火车站乘坐扬州开往成都的K254次列车前往绵竹,80人从西安、北京、宁夏和广州等建筑工地赶赴灾区。援建的工人全部为身强力壮的技术骨干,平均年龄约42岁。配合安装和工人生活需要,同日上午,首批满载食品、生活用品和发电机、电焊机等工具的汽车也向绵竹进发。



    摘自 江苏省建设厅 2008.06.02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相关文章: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