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钢构如何“解剖胜利的力量”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09-12-23 11:32:28 [收藏]
折腾到了九月,中国钢构行业将在三个月后迎来新的一年:2010年。现在就来谈2010,是不是有点早了?
    关键词:钢构 中国 胜利
           折腾到了九月,中国钢构行业将在三个月后迎来新的一年:2010年。现在就来谈2010,是不是有点早了?
     
            当然不早,眼光有多远,就能走多远,今天谈2010只是个形式而已,如果钢构企业真的只在今天才开始考虑2010年的事情,那么这部分钢构企业一定会被市场淘汰。
     
         下面,我们来一同探讨,2010年,中国钢构应该如何“解剖胜利的力量”。
     
         从“妃子能不能怀孕”看钢构企业成功的关键
     
            每次授课,都有很多钢构行业的老板兴致勃勃地问我,钢构企业未来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或取得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关键就是你能不能掌控消费者的大脑,拥有制脑权。换言之,就是你在消费者的大脑中有没有地位?有着什么样的地位?
     
       打个不是很恰当的比方,为什么皇帝那么多妃子,能够为皇帝生出皇子公主的却不多?
     
          原因很简单,主要不是因为那些妃子不能生小孩,而是那些妃子根本没有多少机会与皇帝同床。没有机会同床,任凭你妃子本领再大,你也不能怀孕,否则麻烦就更大了。
     
          为什么没有机会同床?因为皇帝压根没想到你!
     
          钢构企业也一样,当客户不再想到你的时候,你还怎么生存,怎么发展?
     
           竞争越激烈,机会越重要。给你一个机会,你也能整合资源,建造鸟巢,但是,关键是你没有机会,甚至连“入门”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你连鸟巢的边都沾不上!
     
           竞争就是这么残酷,输在开始,就全盘皆输。因此,远卓品牌机构认为,不能拥有制脑权的钢构企业一定失败,就如,没有办法让皇帝想到自己的妃子,一定不能为皇帝生子一样。
     
             这个道理钢构企业老板不仅要明白,而且要知道如何让“皇帝”注意到自己。这一点是钢构企业未来胜出的关键,能够帮助钢构企业逐步解剖胜利的力量,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屁股挂在脸上”,失败就在所难免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排在第一位的是,钢构企业没有制脑权。
     
         管理不善、人员流动大、执行力不强、企业文化力弱等等都是有可能导致钢构企业失败的原因,但一定不是最关键的原因。
     
          我在讲《虎口夺标——危机下的钢构企业营销必杀技》的时候,很多老板表现得“很傻很天真”,问我:“为什么管理不是最重要的呢?”
     
          我笑着回答说:“这个问题你不用问我,你是真正的专家。你回忆一下,你的公司发展这么多年,哪一年你对管理满意过?员工对公司满意过?员工又有多少忠诚度?但是,为什么你的企业年年都增长,年年都提升,做得越做越大?”
     
            “你再看看,钢构行业的老板,有几个不在谈管理的重要性,但是,又有哪几家企业仅仅靠管理就把企业做好了?还不是管理一团糟,业绩跳又跳。这就是现实。没有哪家企业真的是因为管理不善倒闭的,大多是因为战略层面出了问题而倒闭的。”
     
             听我这样回答,很多老板都会心地笑了笑,不再追问。
     
            很简单,大家在做企业,不是在课堂里教书。市场究竟如何做,老板个个是人精,失败就在于时移世易,大环境改变了,“精”的地方不合时宜,或者说“精”的方式不合时宜,结果一不小心把“屁股”挂在脸上了,自然会臭到客户。
     
        失败就是这么“荒唐”,也是这么残酷,更是这么简单。
     
        你必须看清楚,否则,你一定无法“解剖胜利的力量”。
     
        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最近的那条路只有一条!
     
        谈起来道路千千万万,做起来两眼一片空白!
     
         为什么钢构企业可以创业成功,却没有办法持续成功?2010年,如果你不主动改变,还在自以为是的走老路,那么,等待你的一定是“困难重重”、“杂草丛生”。
     
        曾经有个钢构企业老板,决定与远卓品牌机构合作制定战略。合同细节全部确定后,双方盖章即可生效,公司便盖了章快递过去。没料到几天后,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该公司新来的副总,问我是不是花了六位数就只买一个战略,我随即肯定。结果其信誓旦旦地说,老板不合作了。
     
            今天,这个钢构企业发展得怎么样,我不知道。生意大家都可以做,我希望其顺风顺水的发展,毕竟职业经理人给老板打工不容易,要快速出业绩才能博得老板赏识,所以,其有能力在保障效果的情况下,帮助老板另谋捷径,节省咨询费,当globrand.com然是件好事,我们也可以少操劳一个项目,毕竟还有很多懂得战略重要性的企业,等着我们去协助。
      
           正由于此,远卓品牌机构认为,钢构企业要“解剖胜利的力量”,就必须慎之又慎,不管谁来解剖,都只需要依据四势法则,从客户的脑子入手,认真分析客户选择“乙方”的“操作历程”与“心路历程”,随即从两个“历程”入手,逐个解剖,把胜利的力量一个个找到,然后企业再制定出相关的战略路径和实施步骤,一步步掌控制脑权,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除此之外,远卓品牌机构结合团队七年的钢构行业实战经验,在《解剖胜利的力量——远卓品牌纵论中国钢构》一书中,对此主题有着更为具体和全面的阐述,感兴趣的企业可以参考。
     
    大道至简,真理一定是简单的、朴素的,解剖的思路也就这么简单。祝愿钢构企业走好2010,再走100年。
                                                              (谢付亮)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