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型:以信息技术为驱动提升经营管理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09-12-23 14:29:41 [收藏]
早在全球经济形势开始出现变化的时候,一些嗅觉灵敏的中国制造企业早就开始行动起来,以信息技术为驱动,通过提升经营管理,在国际市场上持久保持竞争力。
    关键词:经营管理 驱动 技术

     寒冬并不是在一天内到来的。

      早在全球经济形势开始出现变化的时候,一些嗅觉灵敏的中国制造企业早就开始行动起来,以信息技术为驱动,通过提升经营管理,在国际市场上持久保持竞争力。上海集优机械有限公司是一个涉及到紧固件原料采购、生产制造、流通,一直到贸易的“全业务”企业,2002年它就开始求变。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成本上升、高耗能压力和国际市场的价格压力,上海集优机械有限公司引入用友ERP解决方案,通过从制造业向流通业的转型,在紧固件的产业链上向高价值环节移动。

      上海冠达尔钢结构有限公司在2002年的时候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家集钢结构设计、制造、安装、工程总包、贸易、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合资企业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决定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将目标市场定位于高价值的国内大型的项目和海外项目。2005年,冠达尔引入了用友的NC解决方案作为管理平台,获得了七个方面的价值:(1)建立了项目进度、预算和资金体系,对项目建设过程进行有效监控;(2)集成了产品数据管理,为采购和生产提供及时、准确和完整的产品和变更数据;(3)规范了采购业务流程,有效管理库存,降低材料成本;(4)通过条形码对各工序进行精细的过程管理,对成品状态和进度进行实时跟踪;(5)实现了公司财务的集中管理模式,实现了财务与业务的一体化应用;(6)及时掌控公司资金使用状况,有效滚动地平衡了公司资金;(7)实现了多方位的协同办公,提高了管理和工作效率。

      今天,在众多中国企业在不利的经济环境中苦苦找寻出路的时候,上海集优机械有限公司和冠达尔钢结构有限公司已将自己成功转型为“信息密集型”企业。一批像上海集优和冠达尔钢构的中国企业通过基于信息技术的管理平台实现了“实时响应”的供需综合管理流程,达到了高水平的协作和整合,并利用其流程对经营模式进行创新。以信息技术的管理平台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先进的业务流程并将它们和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上海集优和冠达尔钢构在经营困境中勇于通过信息化突破原有的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这使得它们能够更从容地应对今天的全球经济形势。

      上海集优和冠达尔钢构的成功转型和升级,用友起到了加速器的作用。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相关文章: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