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最大机场落户两江新区 投资200亿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0-08-31 19:41:27 [收藏]

    关键词:新区 投资 落户 机场
        黄奇帆提到,两江新区现在的有利条件,一是三个行政区的主城区都在两江,渝北的主城在机场、两路这个地方,江北的主城也在两江新区范围,北碚的中心点、热闹的地方也在两江范围,所以实际上两江新区夹了三区的行政中心,居民聚集的中心区,这是一个有利条件。第二,两江新区是我们三个发动机的中心所在,空港、水港,还有铁路。

        三大交通枢纽都在两江新区。这三大交通枢纽,空港以后要发展成为一个6千万人次的中国第四大机场,明年在两江新区就将开工建设,投资200亿的一个新机场,也就是我们江北机场的三期工程,到2015年会形成四个跑道,60多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能吞吐60万人次,这样的规模就跟北京、上海的规模相当,所以西部以后最大的机场在两江新区。

        港口方面,中国内河航运最大枢纽就在重庆,就在寸滩,两江新区当然也是水路的枢纽。铁路,国家八大铁路集聚交汇在重庆,我们的铁路中心的车站也就在两江新区,所以它有三大枢纽所在。

        另外两江新区现在有三个重大的房地产集聚的区域,一个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在今后的五年里上千亿的商务写字楼、商务房地产会在那里集聚。第二是悦来会展中心,今后的五年,它会形成西部最大的会展商务集聚区。第三个就是经过十年发展的北部新区,它的商务写字楼集聚也已经成了规模,已经基本形成规模。

        所以以后两江新区有这三个商务集聚区来推动两江新区的服务业的发展,所以叫三个交通枢纽、三个商务集聚中心、三个行政老城区;另外它还有三大块工业,一块就是我们将要新建的有100平方公里的石船、鱼嘴那个地区,那个地区100公里以后可以搞上万亿的工业,如果1平方公里100亿,那么这100平方公里的工业区就可以产生上万亿。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