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应用于山东省滨州网具质检中心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0-08-31 19:42:31 [收藏]

    关键词:中心 质检 山东省 应用
        黄河三角洲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滨州处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区,发展形势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石油化工及石油化工机械、盐及盐化工、纺织服装、生态能源、汽车配件、船舶制造等七大支柱产业的发展情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三把“金钥匙”促质监提升水平

        滨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规划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纺织、化工、机械、食品加工等产业技术含量,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规划时间内建设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10个。今年3月17日,山东省质监局和滨州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强全面合作备忘录》,这也是省质监局同全省17个市签署的第一份备忘录。前段时间,滨州市政府又出台了《落实省质监局和市政府〈关于加强全面合作备忘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强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的建设,为滨州质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国家战略的出台、省质监局的支持、当地政府的决心,为滨州质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跨越“新纪元”的三把“金钥匙”。滨州市质监局局长张毅说,企业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而质监部门在技术层面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上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当前,新形势为质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滨州全市质监系统将紧跟“一蓝一黄”发展步伐,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质量兴市战略,扎实开展节能减排、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基础工作,尤其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上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

        强大检测能力筑经济发展基础

        8月16日,山东省生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省质监局实验室资质认定监督评审,成为继国家生态纺织品质检中心滨州实验室之后,为棉纺织产业提供技术服务的第二个权威平台。目前,滨州市质监局在服务棉纺织产业方面已具备了充足的条件,检验项目覆盖家纺、毛巾、地毯、面料、服装及棉、麻、丝、毛、纤维等上百种产品223个项目和参数。其中引进的5台与国际同步的棉花大容量综合测试仪HVI1000,年棉花检测能力达8万吨。共拥有各种检验仪器设备240台(套),其中包括国际先进的超效液质联用仪、气相质谱联用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40余台(套),总资产超过2100万元,为进一步保障滨州市纺织家纺服装产业链的增粗拉长、打造滨州“中国纺织之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围绕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厨具、网具和金属板材等省级质检中心筹建工作也进展喜人。山东省网具质检中心主体钢结构框架已基本完成,山东省厨具质检中心建设已与博兴县政府达成具体合作意向,完成了实验室设计和仪器设备的选配,山东省高危剧毒介质容器质检中心建设已完成选址工作,能源计量中心筹备工作也得到深入推进。与此同时,县级技术机构能力也得到快速提升。博兴县质监局围绕金属板材产业建设的山东省金属板材质检中心,于5月12日正式获省质监局批复,相关筹建工作已启动。阳信县质监局围绕不锈钢制品产业,争得当地政府在实验室建设用房等方面的支持,建设山东省不锈钢餐具制品质检中心。

        据了解,依托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石油化工及石油化工机械、盐及盐化工、纺织服装、生态能源、汽车配件、船舶制造等支柱产业,滨州市质监局将规划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检验检测公共技术平台,全力服务滨州临港经济发展,快速提升质监服务经济发展的技术能力。进一步发挥国家生态纺织品质检中心的作用,切实加快山东省网具质检中心、厨具质检中心、金属板材质检中心、高危剧毒介质容器质检中心、不锈钢餐具质检中心的规划或建设,为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前,滨州市质监局1个国家级、6个省级质检中心的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格局已初具规模,搭建起了一个涵盖范围广、支持力度强的全新技术平台。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