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博中心本月内完成钢结构吊装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2-03-23 16:57:43 [收藏]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在今年10月举行首展,来自悦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消息称,与之配套的会展公园、滨江公园也将同期竣工投用。其中会展公园将设置休闲步道和观景台、观景塔等,方便市民从不同角度欣赏国际博览中心壮
    关键词:重庆国博中心 钢结构吊装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在今年10月举行首展,来自悦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消息称,与之配套的会展公园、滨江公园也将同期竣工投用。其中会展公园将设置休闲步道和观景台、观景塔等,方便市民从不同角度欣赏国际博览中心壮观的“蝴蝶”造型。

    重庆国博中心以其铝格栅镂空屋顶的“蝴蝶”造型闻名。目前,国博中心建设工程已经过半,并将在本月内完成钢结构吊装工作,“蝴蝶”翅膀届时也将成型。

    不过,这个面积达54万平方米、堪称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屋盖,必须在高处才能一览无余。为此,重庆市在国博中心广场一侧专门规划建设了一个占地约700亩的会展公园。整个公园依山而建,分广场树阵、坡地公园两个片区。广场树阵占地近5公顷,以开阔草坪为基调,以大面积银杏等彩叶树林为背景;坡地公园则以草坪和灌木为主,每隔9米便设一观景平台,供市民登梯健身途中驻足欣赏“蝴蝶”,建在坡地顶端的观景塔,则可让市民俯瞰会展城全景。

    此外,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还将建滨江公园和张家溪生态峡谷公园。前者已经开建,将于今年10月完工;后者是一个大型湿地公园,计划明年动工、后年完成。据介绍,3个公园建成后,悦来会展城的森林覆盖率将超过40%。(互联网)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