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建筑工地宿舍突发大火 10间宿舍被烧毁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3-01-25 13:51:09 [收藏]

    关键词:泉州 建筑工地 宿舍

    火灾现场

         昨日上午9时许,泉州惠安“天山广场”在建商住小区工地工人宿舍突发大火,两层高的彩钢板搭建宿舍,很快在烈焰中变形,继而发生坍塌。10间工人集体宿舍被烧毁,工地工人全部财物遭焚毁。
      起火的是一栋两层宿舍,紧挨围墙,宿舍为彩钢板搭建的活动板房。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势正集中在二楼燃烧,明火由西往东,从下往上蔓延,火光 冲天,浓烟滚滚,楼板被烧穿,钢棚遇热变软,已经发生坍塌,同时还发出玻璃被烧炸碎的声音。经过消防队员全力扑救,火势在半个多小时后得到控制,但现场烟 雾依然很大,消防队员继续出水进行降温。一个小时后,明火被全部扑灭。
      “如果晚几分钟跑过来,我的小孙女就危险了!”江西籍工人老李说。他听说宿舍起火后,立即从在建的高楼上飞奔下来,冲进宿舍抱出刚满一岁零两月大的孙女。另一名工友徐师傅说,最早的起火部位是在东侧靠近楼梯处的房间,由于火太大,他的2000元现金只抢出了一些。
      “过几天,大家就要回家过年了,没想到烧了一场大火,好在没有人员伤亡,但不少人的证件被烧,没有身份证怎么买票回家?”许多工人感到无奈,希望当地公安部门可以帮他们提供相关证明。
      导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许多建筑工人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私拉乱接电线现象严重,冬天使用取暖器、电热毯,有的在宿舍内抽烟,火 灾隐患众多,而且很多人都缺乏最基本的消防技能,连灭火器都不会使用,一旦发生火灾,只能干着急。消防人员希望工地安全员把这一块管起来。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