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腹板钢结构应用技术列入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作者:胡兴国 卞滢滢    
时间:2013-01-28 16:02:04 [收藏]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了2012年第四批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目录。华兴机械股份公司申报的;波浪腹板钢结构应用技术;成功入选
    关键词:波浪 腹板 钢结构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了2012年第四批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目录。华兴机械股份公司申报的“波浪腹板钢结构应用技术”成功入选此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名单。

      《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是建设领域唯一的国家推广项目,对加强建设领域科技成果推广工作,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引导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逐步向依靠科技创新、品牌、质量的方向发展,扩大企业及其产品的影响和知名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按照《建设部推广应用新技术管理细则》的要求,有条件地区的工程,特别是国家或省市重点工程,应优先选用“波浪腹板钢结构应用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工程质量和建设行业科技水平的提高。 

          华兴波浪腹板钢构件是钢结构行业领先水平的新型建材,符合国家绿色、节能、创新和发展低碳经济的产业政策,填补了波形腹板钢结构件在我国钢结构领域应用的空白,引领了我国钢结构领域新材料应用的一场革命。波腹板钢构件除了美观、重量轻、跨度大外,更关键的是比传统的H型钢节约材料30%至60%。 华兴率先将波腹板钢构件应用于实际工程,用波腹板钢构件建造的钢构工程获得三项中国钢结构金奖,制定的《波腹板钢结构应用技术规程》已经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并发布实施。

           华兴创新研发的中国第一台波腹板自动焊接设备,填补我国波腹板自动焊接生产线空白,获得国家14项专利。目前已投入批量生产。

           华兴波腹板钢结构设计方法与生产设备的技术创新成果被钢结构专家鉴定委员会鉴定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华兴机械 胡兴国卞滢滢)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