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冷冻厂着火钢结构厂房坍塌一人烧伤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3-01-29 09:00:50 [收藏]

    关键词:昆明 冷冻厂 着火

    钢结构起火

          2013年1月20日下午1点左右,昆明市一冷冻厂突发大火,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四个小时的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

          据悉,此次起火的是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金荣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内的金荣冷冻厂,大火造成部分钢结构厂房坍塌,10多个冷库被烧毁,停放在内的几辆轿车也被烧坏,起火后一男子从楼上冲下,希望把车从火场开出去,不幸被大火烧伤。

        防范胜于救灾

        此次起火的主要位置靠近冷冻厂A区4幢附近,火灾发生后记者看到,A区4幢为三层高的楼房,一楼铺面内堆放着大量塑料筐和棉絮,部分铺面内的物品已经被大火烧毁,就连二楼的窗户也被烧黑。二楼、三楼为市场内商户居住和办公所用,楼上几个窗户防盗笼被拆开。

        从楼上逃出的商户介绍,大火发生时,由于只有唯一一个靠近起火厂房一侧的楼梯可通往地面,且楼梯被浓烟和大火包围,情急之下,部分被困群众只能拆开防盗窗,从楼上通过汽车车顶或移动楼梯逃生。

      “几栋供商户们住宿、办公的房屋都只有一个楼梯,没有其他疏散通道,如果大火蔓延到楼房内,大家无法逃生。”一名惊魂未定的商户说,大火是下午1点烧起来的,大家发现起火时,火势已经无法控制了。

      商户介绍,冷冻厂由市场方建设出租给商户们,主要用于冷藏附近蔬菜基地生产的蔬菜。“在冷藏时,需要大量泡沫箱子装蔬菜,而很多商户们把拉来的泡沫箱子直接堆放在冷库门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起火冷冻厂周边还分布着多个冷库和蔬菜交易区,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之前冷冻厂内已经存在火灾隐患,但市场方不重视。”有商户说。

         截止目前,商户们仍在统计相关损失,过火面积、起火原因等都有待进一步统计和调查。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