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荣获“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

作者:余杨琴    
时间:2014-04-01 13:51:16 [收藏]
近日,2013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揭晓,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选是依据《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
    关键词:浙江省 百强 高新技术
    近日,“2013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揭晓,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选是依据《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评价方法》,从浙江省5144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按照经济指标和创新指标两个方面采用综合评价法进行审核评定,体现了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评选更加科学、全面、系统。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以及研发经费支出、研发人员数、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数等企业数据都是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
       高新技术企业杭萧钢构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中国首个钢结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十分重视科技与创新。在单银木董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秉持“集约化开发、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集成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智能化家居、信息化管理、产业化服务和资源化再利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产品开发与客户服务发展理念,运用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思路,告别传统现场手工操作时代,促进建筑生产方式的变革,面向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两大建筑市场,致力于科技创新与集约化、工厂化、标准化、集成化、装配化、信息化、产业化和资源化的建筑产业现代化钢结构绿色建筑集成产业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
       杭萧钢构集聚了来自海内外包括:博士、博士后、硕士学历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的中高级人才在内的,200余名高素质和高水平人才组成的设计研发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建筑产业现代化钢结构绿色建筑的解决方案。同时,杭萧钢构还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福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依托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的杭萧高新技术研究院设有:杭萧工业化绿色建筑集成技术研究所,杭萧复杂超限建筑工程技术研究所,杭萧装配焊接工艺与质量检测技术研究所,杭萧信息化管理与智能化施工技术研究所共4大核心技术研究所,高素质的专有技术与管理人才的加盟,为杭萧的快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萧钢构在钢结构建筑和绿色建材领域,主编和参编30 多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及规程规范,90 多项工程获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省(市)钢结构金奖等行业奖项。在多高层钢结构建筑、钢结构住宅、楼板、内外墙板、梁柱节点、建筑结构体系、钢构件防腐防火和施工工法等方面原创性研究成果众多,先后获得20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杭萧钢结构住宅”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先后通过60多项系统权威的试验与检测;先后承担并完成了10多项国家科研课题研究。其产品体系实现了对工业建筑、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的全覆盖。并建成了一大批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内和国际样板工程,产品和服务已达到全世界40多个国家或地区。在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为目标的发展道路上,始终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中国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余杨琴)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