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680m深圳湾超级总部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4-08-15 09:10:42 [收藏]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范围为:滨海大道、深湾一路、深湾五路、白石三道、白石路所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117 40公顷,建设规模总量为450万至5
    关键词:深圳湾 高楼 总部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范围为:滨海大道、深湾一路、深湾五路、白石三道、白石路所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117.40公顷,建设规模总量为450万至550万平方米。

     

    深圳未来价值最高土地

    本片区地处深圳湾滨海地区,周边汇聚了深港西部通道口岸、轨道2、9、11号线、深圳湾公园、红树林保护区、华侨城内湖湿地、华侨城主题景区、大沙河及沙河高尔夫等城市功能要素的组合,以其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成为环深圳湾地区(深圳一侧)未来价值最高的土地。

     

     

    未来深圳最高楼680米

    该片区是塘朗山-华侨城-深圳湾“上山下海”城市功能空间轴的核心城市功能区段之一。片区规划就业人口为18万~22万人。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内,按9个单元编号进行开发,分别为D U 01至D U 09。其中,在满足航空限高要求的前提下,D U 01核心地块的两座超高层综合体建筑高度分别控制在400-680米和400-480米;D U 02核心地块的超高层综合体建筑高度宜控制在400-580米。

     

     

    区域定位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规划拟就,将打造超级城市形象,使之成为提供体验深圳滨海新生活方式的城市地区;展现城市社会面貌与建设标准的核心地区,打造基于智慧城市和立体城市,虚拟空间与实体空间高度合一的未来城市典范。

     

     

    功能定位

    以各行业门类的产业链最顶端的总部办公为主导功能,辅以服务于总部基地的国际会议、展览、文化传播、信息交互及商业、公寓等功能。

     

     

    城市设计

    本片区城市空间组织为“一个立体城市中心+两片特色顶级街区+N个立体城市组团”的空间结构,构建总部基地的环境特色和空间特色。

    “一个立体城市中心”主要包括DU01、DU02单元,以大型城市综合体组群为主要特征形成生态、活力的区域中心;

    “两片特色顶级街区”为DU07单元及DU04东部两个地块(DU04-04、DU04-05),以超小尺度的建筑形态与特色趣味街道空间为主要特征,满足超级总部未来发展的特殊需求;

    “N个立体城市组团”为除了上述地块以外的超级总部开发建设用地,以立体城市理念,提供更多的交往空间与互动场所。

    三个重要城市设计节点地区

    DU01单元:是超级总部基地标志性核心区,作为规划轨道机场线(11号线)和梅林线(9号线)红树湾站上盖物业,应注重与轨道交通建设及周边区域的地下空间、二层通廊、公共空间、建筑形态的协调,进行整体设计和统筹考虑,形成该片区第一和第三高度(600米~680米和400米~480米)的两组城市综合体。

    DU02单元:作为该片区第二高度(500米~580米)的城市综合体所在,要求建筑形态、地下空间、二层通廊、公共空间与周边区域相协调,进行整体设计和统筹考虑,与DU01单元共同组成一个立体城市中心。

    DU07单元与DU04单元:有两个特色顶级街区组成,要求形成整体较为低矮、独立分散、公众开放的超小尺度低密度建筑群,呼应北侧华侨城内湖湿地和东侧华侨城欢乐海岸,进行整体设计和统筹考虑,强调建筑空间的个性化塑造以及入口开放空间的塑造。

     

    开发模式

    片区采用地上地下结合的立体开发模式。构建以快速轨道交通、一般性公共交通相结合的综合公共交通体系;开发地下交通通道、建设空中连接通道、完善立体交通体系。

     

    下图左下超级总部基地现状

     

    2014年的深圳湾城市天际线

     

    未来深圳湾天际线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相关文章: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