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大厦登顶632米 宝钢为其打造“世纪之冠”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4-08-18 11:14:39 [收藏]
8月3日上午,随着塔冠结构的封顶,中国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顺利登顶632米高度。除了被誉为世纪之冠的塔冠印有宝钢钢结构的DNA,宝钢
    关键词:宝钢 上海 大厦
    8月3日上午,随着塔冠结构的封顶,中国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顺利登顶632米高度。除了被誉为“世纪之冠”的塔冠印有宝钢钢结构的DNA,宝钢还揽下上海中心大厦近80%的钢结构总量。至此,曾成功打造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建筑的宝钢钢结构,为陆家嘴超高层建筑“三足鼎立”铸就“钢筋铁骨”。
        上海中心大厦作为国内首个高度超过500米的巨型高层大楼,高空风力强、湿度大、气温低、安全管控难度高。在恶劣的气候环境条件下,作为上海中心钢结构项目承建方,成功参建过11栋350米以上摩天大楼的宝钢钢构,依托在钢结构深化设计、产品研发、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产品制造能力,在国内开创了钢结构幕墙滑移技术的新篇章。同时,解决了巨型柱和环带桁架信息化预拼装等关键技术控制难题,确保上海中心大厦580米主体结构封顶的顺利实现。
        塔冠结构自2013年11月开工至今,宝钢钢构耗时一年,为上海中心大厦打造了一顶集结构收头、幕墙支撑、灯光照明、风力发电、通讯保障、设备安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世纪之冠”。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宝钢钢构除依托宝钢集团的钢材资源优势,将开创性的研发成果——100毫米及以上的超厚板、Q390以上的高强钢等高端建筑用钢应用于该项目外,主要负责提供大厦B标段(主楼三、四、七、八区及东西裙房)、幕墙标段(幕墙支撑钢结构)、C标段(塔冠)和阻尼器的钢结构制作,总重量近7万吨。8月3日上午,随着塔冠结构的封顶,中国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顺利登顶632米高度。除了被誉为“世纪之冠”的塔冠印有宝钢钢结构的DNA,宝钢还揽下上海中心大厦近80%的钢结构总量。至此,曾成功打造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建筑的宝钢钢结构,为陆家嘴超高层建筑“三足鼎立”铸就“钢筋铁骨”。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