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项目卸载演练圆满成功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5-05-22 09:11:02 [收藏]
5月18日下午四点,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项目中央大厅钢结构屋面第一区卸载演练成功,向在场的业主、监理及设计代表证明了我方卸载方案可行。过...
    关键词:阿布扎比 国际机场 项目
    5月18日下午四点,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项目中央大厅钢结构屋面第一区卸载演练成功,向在场的业主、监理及设计代表证明了我方卸载方案可行。过程中,演练指挥部不辱使命,经受住了现场考验,并赢得三方的一致赞赏。
    该项目结构很复杂、体量也相当大,因此,万事开头难,项目业主、监理及设计方极为重视屋面钢结构卸载尤其是第一区的卸载,对卸载方案也存在不少疑虑。为了打消这种疑虑,项目部决定组织一次严密的卸载演练,证明自己,也树立项目各方人员后续赶工信心。
    \
    现场卸载演练指挥中心
    为了让演练更逼真,项目部卸载演练覆盖了屋面第一区卸载所有点位,整个卸载演练过程由经验丰富的生产经理一人指挥,统筹管理,分为指挥区、卸载区、参观区。总指挥下设施工卸载组、技术服务组、安全监督组、质量检查组、测量监测组、物资保障组及应急急救组7个小组,每组均设一名组长,组员若干,共有60人参与,分工明确。为确保演练一次过关,经过项目各部管理人员多次聚头讨论,技术部反复修改了演练过程中涉及的所有技术资料,包括会场布置、施工部署、操作工艺及流程、卸载测量方案、应急预案等,编制表格达上百页,多而不杂,全而不乱,特别是对总指挥表及工人操作表格的编制,在多次修改后做到了内容周详,条理清晰,极具阅读性及操作性。磨刀不误砍柴工,有力的技术指导永远是生产航船的风帆。
    卸载演练前,按方案,技术总工在项目会议室对每位参演的管理人员及现场操作人员进行详细交底,明确各自职责及工作范围。卸载演练中,总指挥发出卸载指令,通过操作千斤顶,同时开始卸载,每步卸载量不大于5mm。每步完成后总指挥将逐个询问各卸载点的卸载情况,确认无异常后才进入下一步的卸载。
    \
    各卸载小组准备就绪
    卸载过程中,测量监控组将通过全站仪实时监控结构位移情况,若有异常及时上报,并停止卸载。技术指导组通过比对数据给出解决方案排除异常后才继续卸载。另外,为了检验我方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监理代表“不按套路出牌”,除了考察我方自行设置的“异常情况”处理方式预演外,还给现场给卸载演练指挥中心出了考题:如果在卸载的第二阶段,位于卸载现场北侧的测量人员对讲机出现通话障碍,无法反馈情况,问我方该如何处理。听此,总指挥沉着应对,立即叫停了现场所有卸载操作,然后呼叫应急组负责人,立刻组织人员,从物质保障组处领取备用对讲机,将其送至北侧测量员手上。总指挥在确认测量员通话正常并回馈情况确认无误后,下达指令,卸载继续进行。整个过程进展平稳而迅速,充分体现了各组人员的协作配合效率和极强的执行力,得到了监理的一致好评。
    \
    业主、设计、监理方参观考察人员
    由于现场表现成功,在完成第二阶段的卸载后,监理方便告知总指挥卸载演练可以结束。至此,项目部已获得了设计、监理及业主的共同认可及信任。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国际机场,无论从社会效应还是建筑结构本身来讲,都将为中建人征战海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屈的钢构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给予了业主及设计单位充分信心。演练结束时,业主代表对我们的团队竖起大拇指,喊出“Very Good”的激情一幕必将在真正的卸载中重现。 (
     李小进 谭购 雷恒鹏)
    下载附件: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