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吨钢结构将“绑”上南薰门桥

作者:钢结构网    
时间:2015-06-23 15:23:16 [收藏]
南薰门桥拓宽改造,牵一发而动全身,它的又好又快完工,关系到整个畅通一环乃至合肥快速路网功能的全面发挥。施工现场传来捷报:今日24时,...
    关键词:门桥 吨钢 结构
    南薰门桥拓宽改造,牵一发而动全身,它的又好又快完工,关系到整个“畅通一环”乃至合肥快速路网功能的全面发挥。

    \

    施工现场传来捷报:今日24时,项目将正式转入第二阶段施工。在该阶段里,2040吨钢结构将被“绑”上主桥,而根据新的施工计划,原计划的道路封闭范围和封闭时间都将进一步缩小。
    拓宽桥梁“扎稳马步”
    自6月1日开工以来,南薰门桥拓宽改造施工进行的都是基础施工。其中包括:涉及区域的管线迁改、桥梁的桩基和墩柱施工。
    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托举”新绑部分桥梁的基础,共要“植入”36根桩基,目前已完成30根。同时,全部32根墩柱也已经完成5根,这是在地面以上支撑桥梁的钢筋混凝土柱子。
    经过18天建设,南薰门桥拓宽改造施工基本扫清了障碍、打牢了基础,为下一步施工创造了条件。按照计划,桩基施工将在6月23日完成;墩柱施工将在7月5日完成。
    合肥唯一纯钢结构桥梁“开绑”
    通过绑宽方式,增加桥梁的总车道数,南薰门桥在合肥不是第一个,然而,记者了解到,该桥两边绑宽的桥梁全部是钢结构,此举创下了“合肥第一”。
    据介绍,6月20日24时,南薰门桥施工将转入第二阶段,钢箱梁架设是本阶段施工的重点内容。该阶段施工一直将持续到7月30日,有2040吨钢结构被“绑”上主桥。这些钢结构由34段钢箱梁焊接而成,像“翅膀”一样接在主车道两侧,形成新的车道。其中最长的一段箱梁长达30米,重约65~70吨。
    施工封闭范围较原计划“缩水”
    按照开工时制定的道路封闭计划,6月20日~7月30日为第二阶段施工,桥下道路实行全封闭施工;桥上保留中央两车道通行,外侧车道进行封闭施工。
    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周边交通的影响,相关参建单位又进一步优化封闭方案:桥下中央车道实行封闭施工,两侧分别保留人行道、慢车道和一条快车道,供行人和车辆通行;桥上外侧车道则根据施工需要灵活变动封闭位置和时间,采取“夜间封白天放”形式,以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封闭期间,桥上中央两车道保持正常通行。

    下载附件: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