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跨度悬臂桁架悬挂结构施工新技术

作者:精工钢构娄峰副总    
时间:2010-04-14 11:47:55 [收藏]
广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悬臂悬挂结构的建筑,其结构体系具有三大特点:钢桁架作为主要受力构件,支承在钢骨剪力墙上,形成组合结构桁架悬臂23.5m,通过内外吊杆悬挂三层结构,悬挂重量4.8万吨,吊杆采用刚柔并济的形式??悬挂结构
    关键词:桁架 悬臂 跨度
      广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悬臂悬挂结构的建筑,其结构体系具有三大特点: 钢桁架作为主要受力构件,支承在钢骨剪力墙上,形成组合结构 桁架悬臂23.5m,通过内外吊杆悬挂三层结构,悬挂重量4.8万吨,吊杆采用刚柔并济的形式——悬挂结构 桁架内受拉杆件内设置贯通预应力索,与吊杆预应力拉索形成立体交叉索网——预应力结构 因结构的特殊性,决定了本工程在施工方法及施工控制手段上的特殊性。 另外,施工现场场地条件,工期要求均不同于一般工程。        
    一、技术背景及简介
    二、施工关键技术要点
    三、多媒体工程介绍(16min)
    四、施工过程图片

    下载附件:
  • d大跨度悬臂桁架悬挂结构施工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2010.4.9)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