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门与钢结构工业建筑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4-04-24 09:55:37 [收藏]
工业门 工业建筑 钢结构
    关键词:工业门 工业建筑 钢结构
    工业门与钢结构建筑的结合分析
     
    各位领导、各位业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我来自于北京红日升工贸有限公司。我公司是一家以工业门、车库门、机库门等产品为主营业务的现代化企业。并以成为了建设部工业门、车库门和飞机库大门国家标准的参编单位。
    我想这里一定会有人说,这个会议是钢结构主题会议,一个做门的企业来参与,一点意义都没有,但是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来到这里,无论是对钢结构行业还是对门这个行业,都会有一定的意义。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工业门与钢结构建筑的结合方式。
    随着人们对建筑物节能环保意识的提高,工业门由种类繁多,渐渐的演变成了稳定的几种产品,工业门的技术也趋于稳定。但是在建筑及钢结构设计领域,在设计洞口的时候,并没有完全考虑到门体的安装及运行时的一些必要条件,致使好多建筑洞口在安装门体的时候存在很多的障碍,造成了现场小范围的二次改造,甚至去设计院变更设计。增加了人力物力的浪费,给双方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由此,我公司做了以下方案,把这些经验传达出去,希望能为这两个行业尽一份力。
    工业门分为:工业平移门、工业滑升门 、工业平开门等种类。每种工业门的设计,都具有其独有的特性,和优越之处。采用哪种工业门开启方式将取决于工作场地的具体情况。下面我以最为常见的工业滑升门为例,来介绍一下此类门型的特点,以及对现场条件的要求。
    工业滑升门分为翻板提升、垂直加翻板提升、垂直提升和配重提升四种提升方式,每一种提升方式都对其现场条件和门洞结构有一定的要求。以钢结构为主体安装工业门时,要求洞口平面,平整、牢固。在设计安装其配套设施时(如天车梁、消防管道、电缆桥架等),请充分考虑到门的运行空间。钢结构的建筑物内,墙板多为波浪彩板,门的轨道、电机和平衡系统等设备不能直接固定在上面。所以需要建筑方或设计方提前考虑制作安装门用的框架结构。

    下载附件: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