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阳光钢结构打响重组后进军核电市场第一炮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0-10-08 16:33:18 [收藏]
    近日,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台山核电站业主的现场施工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单位提出的“大干特干,确保构件顺利出厂”的工作目标,掀起了“用承诺和行动...
    关键词:市场 第一 进军 重组
        近日,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台山核电站业主的现场施工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单位提出的“大干特干,确保构件顺利出厂”的工作目标,掀起了“用承诺和行动确保工程进度”的生产热潮,确保了台山核电站首批钢构件的顺利出厂。

        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承接的台山核电厂一期常规岛钢结构工程主要有以下几部分:HM厂房屋面系统、HM厂房吊车梁、HM厂房汽机平台、HM厂房南、北山墙墙架体系、A、B列钢框架体系及辅助间各层楼面钢次梁等组成,总工程量约为29279吨。其它分项工程包括水泵房屋架、吊车梁,楼梯、扶手及围护结构,HB厂房钢支撑、钢梁柱、钢屋架、钢平台、楼梯、栏杆、预埋铁件、支架等。其中HM厂房屋面结构屋架为对称双坡钢桁架,跨距57.2米(轴线间距),跨中高度6.36米(上弦中心线与下弦中心线之间距离)。而且HM厂房汽机平台钢柱、主框架梁材质为Q345B(Q420B),次梁和其它主要钢结构材质均为Q345B,厚度≥40mm的钢板必须满足《厚度方向性能钢板》(GB5313)Z15级的规定,制作难度非常大。

        面对工程进度的要求,为保证台山核电站钢结构工程能保质保量的按时生产,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在克服了工艺、设计、制作等技术难关以及设计图纸滞后、资金压力大、工期紧迫等困难的基础上,即时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对工程难点进行研讨,并组织“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在限定死的时间内完成了施工详图深化设计、生产方案落实、加工工艺确定、材料采购等准备工作,保证了车间制作如期进行。台山核电站工程开工以来,运作良好。截止10月8日,第一批需交付构件已提前加工完毕,并通过业主厂内验收,并且成品储备足以保证现场各节点的要货需求。日前,首批台山核电站??工程节点要求的第一批主构件,已顺利运抵施工现场。这标志着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对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进行资源重组后,阳光公司打响了进军核电市场的第一炮。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