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确定BRT车站造型方案

作者:互联网    
时间:2011-06-16 14:55:11 [收藏]
         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委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于今年进行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BRT)工程1号线和3号线的建设,为集思广益,体现乌鲁木齐市BRT系
    关键词:造型 方案 车站 确定
     
     

         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委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于今年进行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BRT)工程1号线和3号线的建设,为集思广益,体现乌鲁木齐市BRT系统的特色,3月30日,乌鲁木齐市建委在媒体面向社会征集BRT站台建筑设计方案,并于4月20日,邀请以建筑大师孙国城为首的自治区、在建筑方面知名的5位专家对征集方案进行了评选,评选出5个入围方案,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

          之后,根据乌鲁木齐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按照一流标准设计BRT车站,充分体现美观、现代,把BRT车站建成首府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要方便舒适、功能齐全的要求,乌鲁木齐市建委又邀请自治区建筑设计院、新疆玉点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中建(北京)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进行车站建筑方案的设计工作,并先后多次将设计成果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最终确定了车站造型方案。

        目前,BRT1号线共设21个车站,为中央岛式站台,为3泊位和4泊位,站台长度分别为116米和142米,宽5米;BRT3号线共设17对站台,新民路桥以北为中央侧式站台,以南为路侧式站台,站台长度分别为80米和65米,宽3米。

        车站造型体现了新颖、简洁、视线通透的特点,以钢结构为骨架,加装玻璃,部分车站局部考虑设置了暖房和公用卫生间,在功能设置上更为齐全,充分体现了便民、利民的理念,同时考虑与不同路段道路环境、绿化条件等相协调。(互联网)

     
     
    •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