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 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技术现场交流会在包头举行

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技术现场交流会在包头举行
作者:刘伟利     时间:2012-09-29 10:33:28     

    为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交流推广适合我国住宅产业现代化要求的高层钢结构住宅技术体系及新型工业化生产方式,指导工业化住宅建设。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钢结构协会、包头市人民政府于9月23日在包头市共同组织召开“高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技术现场交流会”,交流推广杭萧钢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在包头市“万郡·大都城”住宅项目中采用钢结构集成技术建造住宅的经验,以及相关的技术体系和工业化生产方式,指导工业化住宅建设,引导住宅产业科学发展,促进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建设。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主要有各地方政府住宅产业化主管部门有关人员,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人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从事钢结构住宅设计和技术研发的相关单位。

    在此次现场交流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做了题为《我国钢结构住宅建筑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姚会长从全局经济观、可持续发展观、科技含量观、经济全球观、新型建筑工业观等五个方面对钢结构住宅建筑的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姚会长指出,建筑业作为用钢大户,促成钢铁与建筑业的结合,在住宅建设中推广钢结构体系,无疑是最现实的选择。钢结构住宅是实现科技创新的最佳载体,推广使用钢结构体系,必须对建筑墙板维护体系进行革新,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施工,有利于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可以在保温、隔音和防腐处理等环节研发更经济、更系统的体系。推广钢结构住宅,主要通过技术创新,优化钢结构住宅户型设计、针对不同结构采用标准的构配件,从而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为了更快更好地发展出符合中国国情的钢结构住宅,必须要认真借鉴世界发达国家在推进钢结构住宅的政府主导方式、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规范方面的成功经验,从中摸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加快推行钢结构住宅建设的新路。为了更好的推动钢结构住宅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必须认真研究,避免走“重建轻管”的弯路,避免走“重规模数量、轻质量安全”的错路,还要避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共同努力,走出一条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康庄大道。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文林峰副主任、汉嘉设计集团方鸿强教授级高工分别做了题为《当前我国住宅产业化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万郡·大都城”钢结构住宅设计介绍》的主题报告。


\
 
下载附件:
  • 点击下载
  • [责任编辑:刘伟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 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