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 金属屋(墙)面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金属屋(墙)面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作者:周瑜     时间:2015-04-03 09:07:09     

  2015年3月30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主办的金属屋面墙面技术研讨会在美丽的珠海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六十多家从事金属屋墙面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商发展大计。会议邀请了国内金属屋墙面领域的优秀企业、专家针对当下的热点问题及金属屋面墙面前沿技术与大家交流,会议由建筑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明贵主持。
 

 \
 
    近两年来,金属屋面、墙面时有被大风掀起、屋面漏水等质量事故发生,给正在蓬勃发展的金属屋面、墙面行业造成了不良影响,这一问题也得到了部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要求协会要从行业管理角度狠抓工程质量的治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表示,今年计划将金属屋面、墙面的工程质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采用多种形式有序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继续做好资格认证、标准编制工作;通过技术研讨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为企业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并认真做好项目的咨询诊断工作,从源头找原因,为提高工程质量做技术保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从而带动行业的整体水平提升。
    会上,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对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资质实施管理情况进行汇报。两年来,分会共颁发资质60余家:特级资质45家,一级资质11家,二级资质1家。从整体的审核过程中发现,行业缺乏专门针对金属屋墙面质量控制的文件,分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在制定标准方面和验收环节,敦促企业制定金属屋墙面工程质量控制文件,确保金属屋墙面规范化的管理。
                   \                               
分会专家领导讲话
 
    今年年初,经协会综合考评、研究决定授予港澳协会产学研用中心、北京东方诚国际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维护系统研发中心为“金属屋面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的称号,形成南北两大检测鉴定中心,同时为了提高协会服务水平,推进行业更好地向前发展,聘任了苗泽献、刘旭东等十三位同志为建筑钢结构分会金属屋(墙)面专家。一直以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把推进国内金属维护行业技术进步、引导金属围护行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大事来抓,大会的顺利召开,也是响应住建部要求,落实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重要体现。  (CCMSA记者:周瑜)
 
\
            
技术研讨专家企业代表交流与分享
\
 
协会授予港澳协会产学研用中心金属屋面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称号
 
 \

协会聘任颁发建筑钢结构分会金属屋面(墙面)专家证书
 
 \
 
参观港澳协会产学研用中心
 
 
 
 
 \
考察项目现场
 
 
 
下载附件:
[责任编辑:周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 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