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钢结构网架建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2-11-16 09:28:22 [收藏]
1、从国际上看,钢结构公司钢结构网架建筑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建筑形式
    关键词:辉煌网架 钢结构 网架 前景

    1、从国际上看,钢结构公司钢结构网架建筑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建筑形式

      ●目前,在欧美国家,钢结构建筑占全部建筑总量的65%左右,在日本占50%左右。

      ●国外钢结构建筑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第一、成熟、配套的技术和产品推动了钢结构业发展。
      第二、钢铁工业提供了丰富的建筑用钢物资基础;

      第三、环保的严格要求和资源的充分利用,促使业主、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选择钢结构;

      第四、钢结构具有安装容易、施工周期短、抗震性能好、投资回收快、环境污染小等优势;

      由此分析国内外钢结构发展情况,我们认为,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展钢结构体系的条件。
    我国是否已经具备发展钢结构体系的条件,具体分析如下:

    2、从我国看,钢结构网架建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第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钢产量的剧增和钢结构工程行业的迅速崛起,是钢结构住宅发展的坚实基础。

      我国经济正以10%左右的速度持续发展,建筑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2006年钢产量已达到4.18亿吨,人均消费300公斤左右,建筑钢材数量、品种、质量基本满足钢结构住宅建筑的需要。

      钢结构发展应用领域不断扩大、用量不断增加,出现一大批钢结构建筑;一大批钢结构应用开发成果;一大批构件质量优良管理科学的钢结构制造企业和一大批钢结构安装企业。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