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首都西部之美 ——万事达丽彩鼎之京西热电“美丽嫁衣”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4-03-28 09:26:57 [收藏]
由北京京能集团清洁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京京西燃气热电厂(简称:京西热电),坐落于 “东临帝阙,西濒浑河”、景色秀丽怡人的石景山区西部高井地区。
    关键词:京西 热电 嫁衣
    由北京京能集团清洁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京京西燃气热电厂(简称:京西热电),坐落于 “东临帝阙,西濒浑河”、景色秀丽怡人的石景山区西部高井地区。据悉,其立面美观的外围护板材是由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丽彩鼎系列复合板。
    成立于2012年4月11日的京西热电,注册资本32000万元,项目占地约为9.876公顷,以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销售电力、热力生产为主。主要用于保障城市集中供热安全运行、增强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提高电网应急和调峰能力。
    目前,日趋完成的三台锅炉构成了京西热电的3套“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用板数量达36000余米,其中转角板3500余块,仅次于北京草桥热电厂。其面材采用高品质彩色涂层钢板,三种色彩纵横交织,形成视觉之美;芯材采用中间为高品质玻璃丝棉、两侧封边采用高密度硬质发泡聚氨酯作为填充,板材拼接采用了独特的亚式无缝插接方式,阻止了水的侵入,保持了良好的气密性;螺钉隐藏式节点设计,板面采用丽水波纹的表面处理方式,展现出京西嫁衣“近看凹凸、远观为平”之美。
    \
                          图为建设中的京西热电
    三种颜色,两个厚度,相互交错,形成了六种不同的板型,3500余块转角板可谓是给京西热电锦上添花,一体化的90°L型转角设计让人赞叹不已。
    玻璃幕墙与U型板的直接拼接为本工程的生产及施工增添不少困难。针对 U型板的精度问题,万事达专门设立转角板加工小组及检测小组,做到每板必检,精益求精。
    \
    图为完工的京西热电
    京西热电建成后将成为首都西部地区主要的热电枢纽,冬季可供热883兆瓦,折合供热面积约1800万平米,它的建设不仅可以替代燃煤锅炉,改善北京市环境质量,为首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电力能源保障,亦成为了万事达丽彩鼎系列复合板继北京草桥热电厂项目后又一完美的应用典范。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相关文章: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