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理有保障 基础施工展风采—中建钢构中国尊项目10天完成大底板锚栓及钢筋支撑架安装

作者:郝晓祖 肖文韬    
时间:2014-04-08 10:08:32 [收藏]
4月2日,经过10天的昼夜奋战,中建钢构北京中国尊项目地下结构工程第一节外框筒、核心筒埋件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在完成钢平台施工的阶段
    关键词:锚栓 底板 科学管理

        4月2日,经过10天的昼夜奋战,中建钢构北京中国尊项目地下结构工程第一节外框筒、核心筒埋件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在完成钢平台施工的阶段性成果后,地下室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面拉开序幕,为5月中旬地下室开吊做好了强有力的铺垫。
        中建钢构中国尊项目底板锚栓主要由M70高强锚栓、M50高强锚栓与M30普通锚栓组成,共计2138根。锚栓埋入6.5米厚的筏板基础内,与基础钢筋穿插施工作业多。同时,临时增加的400余吨基础钢筋支撑架由中建钢构负责完成制作、安装,加大了现场施工难度,工期控制面临巨大挑战。地下室底板施工高峰时期,全部劳务作业人数达千人。
    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预先在基坑东西管廊上完成锚栓及支撑架拼装工作,采用“整体式”安装工艺进行锚栓安装。此举不仅提高了安装效率,更降低了频繁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施工期间,项目部克服构件拼装场地极其狭小、机械使用时间受总包约束、夜间卸车压力大等诸多不利条件,全面研究安装方案的重难点,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具体到小时的施工计划;通过每日生产协调会议对现场安装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及时对已安装锚栓进行内部验收;运用“数理统计”“前锋线”等科学管理方法,确保施工有序推进。
        此外,本工程对锚栓施工测量精度的要求极其苛刻。项目部组织人员实时监控、反复校核、全员复核,并采用“拉通线”等传统方式多遍查验,顺利实现了锚栓施工验收全部一次通过。
        “千人会战,赢在底板;钢构团队,立定乾坤”。此次锚栓及钢筋支撑架安装的高效完成响应了总包“大干快上30天,齐心协力保目标”的号召,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在为同类工程预埋件施工积累丰富经验的同时,全面吹响了中国尊地下钢结构工程主体结构施工的号角。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相关文章: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