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钢构2014年新员工培训:让新员工入模子

作者:孙锐霖    
时间:2014-07-25 10:56:20 [收藏]
2014年7月6日-17日,中建钢构有限公司2014年新员工入模子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据悉,该公司2014年新招学员均为本科学历及以上,总数达520余
    关键词:模子 员工培训 员工
    2014年7月6日-17日,中建钢构有限公司2014年新员工“入模子”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据悉,该公司2014年新招学员均为本科学历及以上,总数达520余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生74人。在宏观经济下行、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该公司不仅没有减少招生人数,反而在招生人数上创造了历年之最。
        他们这样做其实是有底气的。一方面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检测”的产业链建设还不尽完善,“投资+建造”的双轮驱动模式正在起步,需要储备大批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在公司董事长王宏、总经理马义俊的领导下,该公司强化项目管理,向规范管理、严格管理要效益,2014年上半年公司在建工程项目超过100个,签约额、营业产值、实现利润三项指标较2013年同期增长30%以上,需要更多人才参与到这份红火的事业中来。
        正是因为这份对人才的渴求之心,该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并且希望通过入职培训,为新员工职业启航奠定坚实基础。按照董事长王宏的话说,“企业有血型,符合这个血型的人,成为企业的员工;不符合这个血型的人,与企业无缘。中建钢构新员工入职培训就是要培养有钢构血型的人,将社会人变成‘钢构人’”。
        为使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公司精心部署,提前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从学员的报到、接待、住宿、体检、培训、会餐、结业晚会均作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并责任到人。
        一是热情似火的接待,让新员工有归属感。
        新员工对企业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从企业给他们印象最深刻、最先接触的人开始。该公司非常重视入职接待人员的选择,在公司总部面向广大青年员工征集主动热情、乐观向上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新员工接站的队伍中。从接站、签到、食宿安排、参观、会务组织,分工仔细、无微不至、井井有条。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接待,既让新员工体会到组织的欢迎和温情,消除了他们初到陌生环境的不安,让他们有了回家的感觉;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公司员工的优秀干练,整个组织的高效务实和优秀,从而对企业有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二是领导的高度重视,让新员工有安心感
        新员工培训是每年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宏今年提前一个月同人力资源部确认新员工报到时间,收集准备授课资料,并带领公司所有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本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讲授精心准备的第一课。培训的其他内部课程也均由各条线分管领导亲自授课。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率先垂范,切实传播公司的重才文化和人文关怀,也让新员工对加盟钢结构公司更加放心,对自己在企业的未来发展也更加有信心。
        三是精彩纷呈的培训,让新员工有收获感。
        课程安排上,内外部讲师相结合,外部专家讲礼仪、讲职业规划,领导班子讲企业文化、讲战略,既教职业本领,又解入职之惑;组织管理上,采用班组制管理,将新员工合理分为7个班级,通过竞聘产生班组长,通过评选优秀班级提高学员集体荣誉感;严肃培训纪律,明确“十大红线”,实行积分制管理,每日进行考核通报,结业典礼颁发“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让新员工体验钢构“正规军”的高效与严谨;活动穿插上,融入拓展训练、主题任务、成长工作坊、支教志愿者分享会以及汇报晚会等,既搭建平台给新员工展示才华,也促进其彼此间感情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新生分配上,在新员工工作地点选择前,加入个区域公司现场宣介环节,由各单位负责人带队登台,进行单位展示,用实力“拉人”,让新员工对各单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新员工分配的满意度。
        毕业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员任达华在培训过半后的成长工作坊中,感慨地说:“看着身边队友们自信开怀的笑容,那一刻,我意识到:中建,我真的来了!我以坚定地走到你身边为荣,我以结识到一群值得信赖、在未来能够大胆张开双臂与之并肩前行的战友为人生大幸。一个人可以如星辰般耀眼,但群星汇聚才能照亮整个夜空。”
        筑就连天广厦,揽得天下英才。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书华介绍,为做到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公司在新员工培养方面,形成了完整的培养体系,从岗前培训到步入岗位后的“导师带徒”活动,再到各种专业培训,形成了一年半周期的“四阶”培养,为新员工的成才铺就了一条“快速路”。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