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 钢结构专家活动:针对性强的技术指导企业最欢迎

钢结构专家活动:针对性强的技术指导企业最欢迎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14-08-06 14:00:14     

     应江阴大桥(北京)工程有限公司的邀请,8月5日上午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织的钢结构设计类、焊接专业类的4名资深专家,来到了由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总承包的昌平区顺于路西延线跨温榆河大桥工地,针对主桥箱梁安装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缺陷问题,与设计单位、总包和监理单位一起研究技术性解决的措施、方案。

\
   跨温榆河大桥位于北京昌平未来科技城区主干道,连接立汤路和京承高速公路,主桥部分为全焊接钢结构箱型梁结构,为3跨90m×70m×70m连续箱型梁的全钢结构大桥,设计较复杂,拱形箱梁加外弧形造型,施工难度较大,现场拼装精度控制和对接的工艺要求高,为此,负责钢结构的制作安装企业采取一些保证措施和施工手段。
\
    尽管在工厂进行了单品箱梁桁架的预拼装,但到现场进行整体桁架拼装时,仍然出现了横梁出现偏差、个别桁架节段的对接缝隙较大以及对支撑胎架拆除后应力卸载方案需论证等,总包和监理企业都提出了一些不同意见,为了解决方案最好最优,企业提出希望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能否选择专业对口的专家给予指导。为此,协会邀请了相关桥梁结构和焊接方面的4位专家到现场对企业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会诊把脉”,帮助把关。
\
   在场的工程总包单位反映,这种专业对口,针对性强的钢结构专家咨询活动,企业收益多、效果好,专家的意见中肯、实用性强,提出的方案参考价值大,为施工单位解惑释疑。大桥钢结构部分的承建方则表示,要按照专家交给的办法,针对本大桥的焊接工艺编制详细的指导书,确保构件焊接的质量和整体安装的水平。到场的建筑钢结构分会领导对钢结构专家们不辞辛苦、不讲条件对企业开展的技术帮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建筑钢结构分会)
\
 
下载附件: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 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