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 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组专家考察钢结构住宅应用项目

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组专家考察钢结构住宅应用项目
作者:胡育科     时间:2014-09-18 16:29:38     

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组专家考察钢结构住宅应用项目
走进钢结构住户家中,了解居住感受和需求  
 
     9月11日下午,住建部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课题组的专家和新疆住建厅、兵团建工师、新疆建筑设计院和新疆部分钢结构企业领导一起来到由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青峰路棚户区改造安置三期的13号楼,实体考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钢结构保障性住宅的工程质量和功能,并敲门进入该项目11楼的一户住户家中,向主人询问居住的感受和对钢结构住宅体系的评价。
\
 
   该项目采用的是杭萧杭萧钢构研发的高层钢结构住宅体系,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900吨钢结构,2013年7月竣工。该栋钢结构住宅楼已交验使用并经过了一个采暖期,住户对住宅进行了个性化装修和使用后,消费者有什么样的感受和评价,是专家们尤为关心的问题。“房子的空间好像大了些”、“格局比以前灵活”、“墙感觉薄、有不踏实感”、“墙角有棱、不好布置”…,得知来意,住户的主人向到访的专家实话实说地介绍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当听有的专家说钢结构住宅可以抵御八级地震不倒时,住户又舒心的笑了。
\ 
 
  在乌鲁木齐新建的另一个新工地天山区巴哈尔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部,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方鸿强总工程师向到访的专家介绍了杭萧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技术体系和产品性能和装配生产过程,通过与传统建筑方式和其他结构体系的比较,让疆内专家和建设主管部门的同志耳目一新,工业化建筑的生产方式也给消费观念、工程监管体制、关联产业深度合作带来新课题。
\
   根据住建部软科学课题的结题要求,《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推进研究》课题要出一份什么样的研究成果?检验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通过设计单位、科研机构与企业的合作,通过专家和企业家共同研究,不断改进和创新,推出节能效果好、抗震性强、装配化程度高、绿色环保的新型钢结构住宅体系,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要。让钢结构住宅的消费者住的放心、住的舒心、住的安心,得到方便实惠、得到安全保障,这是政府推广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的出发点和驱动力。
\ 
 
   市场和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钢结构房子?建筑产业现代化需要我们用什么方式建造钢结构的住宅?这是专家组开展课题研究的重点方向,要考虑地区条件不同,研究出的成果就是要告诉住宅开发商或钢结构企业,应该从哪些方面、按什么标准和要求去提升钢结构住宅的品质和性能,从现有的技术条件和产业化基础看,具备了钢结构住宅体系的应用条件。市场条件和消费者的理性观念日趋成熟,真正好的钢结构房子,才是市场和消费者的期盼。
\
  这就需要钢结构住宅产业化课题的研究,必须按照整个钢结构住宅的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全生产过程来研究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的问题,来改进新型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性能、品质,提高装配化水平和绿色施工水平,推出经得起检验的成熟的钢结构住宅。在此基础上,组织企业、专家开展认真严谨的研究,正视问题、加强引导,提出更加全面客观的应用分析报告,为政府决策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提供科学准确参考和依据,这才是钢结构住宅产业化研究的最大成果。(建筑钢结构分会)
 
下载附件:
[责任编辑:胡育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 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