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 “广东省钢结构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14年年会”圆满成功

“广东省钢结构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14年年会”圆满成功
作者:广东省钢结构协会     时间:2015-02-10 10:35:32     


     2015年1月16日,由广东省钢结构协会主办,深圳市鑫明光实业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广东省钢结构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14年年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人文馆隆重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广东省科协秘书长杨豪标、广东省钢结构协会理事长王仕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副理事长 、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副理事长鲍广鑑、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 湛、深圳市鑫明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此次大会吸引了在粤钢结构企业七十多家,参会代表182人。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王宏主持。

\


    会上,广东省钢结构协会理事长王仕统教授详细总结了协会2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15年协会的重点工作。原广东省空间结构学会成立于1994年6月19日,2014年3月24日正式更名为广东省钢结构协会。20年来,协会理事会人数由第一届的22人发展到126人,高职职称有88人,占70%;团体会员72家,来源于设计、施工、高校、科研、政府部门等单位,汇集了建筑金属、船舶、桥梁、幕墙、索膜、材料等各个领域,基本涵盖了省内、外大型钢结构企业、设计院和建科院,阵容强大。 
     协会自成立以来,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品牌活动:“影响中国—中国钢结构产业高峰论坛”;鼓励钢结构技术、技能的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组织“广东钢结构金奖”(简称:粤钢奖)的评选;定期组织技术培训活动,提高了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组织编写行业规程等,为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南粤大地钢结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 \
    本次大会也是表彰盛会。会上,颁发了广东钢结构事业二十年“优秀企业奖”和广东钢结构事业二十年“杰出个人奖”,表彰了第六届(2014年)广东钢结构金奖“粤钢奖”,以及颁发了“广东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证书。
 \\
 中建钢构、沪宁钢机、浙江精工、市设计院、广东杭萧、广东启光宇等20家企业荣获广东钢结构事业二十年“优秀企业奖”
 
 \\   \
   黄永模、罗永佳、杨叔庸、杨汉伦、丁昌银、王宏、鲍广鑑、王仕统等20人荣获了广东钢结构事业二十年“杰出个人奖”
 
 \\
     珠海歌剧院、第十四届省运会主场馆、吉安城投发展大厦钢结构工程等7个工程13个单位获得了2014年“粤钢奖”
     本次大会也是学术交流盛会,会议邀请了王宏、武爱军、徐其功、徐伟健、王仕统、王相萍、谭敢等7位行业专家就钢结构建筑工业化的思考、广东钢结构行业的发展、新编广东省标准《钢结构设计规程》的介绍、BIM技术的实施和发展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学术会议由协会副事长鲍广鑑和秘书长陈振明主持。
     在此次大会上,钢结构行业专家和领导们以会论道,指出了当前广东钢结构行业市场广阔,但是本土企业占的市场份额却很有限,广东主项钢结构的一级资质企业只有7家,具备钢结构专项设计资质的企业也只有8家,很多钢结构企业厂房还不具备制作重钢构件和大跨度构件的能力,大部分企业还以轻钢为主这一现状,鼓励广东省钢结构企业转型升级,重视多高层钢结构建筑以及钢结构住宅市场的开拓,重视BIM人才的培养等。中建钢构王宏董事长说,钢结构建筑工业化是必然之路。随着国家对钢结构绿色建筑的大力推广,国家钢材过剩,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原因,未来三十年中国建筑将由高大新尖向普通大众建筑转变;由片面追求造型好、工期快、成本低向追求坚固、实用、绿色转变;由粗放式的生产方式向精益化的生产方式转变。大力发展建筑钢结构工业化是中国现代建筑的发展潮流。
\
下载附件:
[责任编辑:广东省钢结构协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 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