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军生为北大钢结构产业研修班授课:资本运作与产业整合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5-05-10 23:52:33 [收藏]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环境下的供应链模式、零售流通创新、第三方采购、政府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支撑下的创新。曾任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机构交易...
    关键词: 北大钢结构研修班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环境下的供应链模式、零售流通创新、第三方采购、政府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支撑下的创新。曾任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机构交易执行系统经理、美国美林证券公司全球金融衍生部助理副总裁。发表了 “向物流管理创新要竞争力”等多篇论著。
    \

    介绍:

    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 美国北卡莱洛州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教授。兼任上海坤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主要负责股权和产业整合项目投资。北京通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房地产与资源型项目投资。曾多次主持了美国商业部出资为五千万美元的三个生产企业竞争力和敏捷性提升项目,专长为一体化信息技术在管理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上的应用。曾任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机构证券投资经理,管理东京证券市场上的机构交易的日常运营操作; 美国美林证券公司全球金融衍生物部任助理副总裁,管理全球主要资金市场;美国IBM公司软件部任顾问工程师;美国加州硅谷的海神技术公司副总裁,为公司的四个创办人之一,后来海神技术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收购。北大、人大、湖大等多所高校领袖班核心教授,内容主要有产业整合与资本运作、商业模式创新等科目。
     
    【授课风格】知识渊博,讲课风格生动活跃。具有深厚产业创新研究,对国际商业运作的功底,回国担当数十亿私募股权掌门,同时指导企业众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中美运作背景的教授。

    曾经的经典语录:

    好工作在多变的年代只是一瞬间”。---- 关于工作好与坏的意义。

    “不需要最好的方案,只需要最及时的方案”--- 关于最优与最好。

    “最优和最好只是瞬间的概念,不值得我们费太大力气去追求,只有过程才是永恒的。”---三个代表与八荣八耻的更替。

    “如果人生是一张戏票,过去只能看一场戏,现在可以看好多场。”--- 现在的人生要比过去精彩多得多。

    在现代管理模式下,员工只为制度工作,不是为顾客。”--- 太经典,现代大公司的通病。

    现代的领导具备的条件:卓越的远见、变革的勇气、沟通和协调的能力、执着的追求”--- 对于拥有专业管理知识或技术知识的人来说,受理论条条框框约束损失了远见能力,被各种分析结果(SWOT)吓退了勇气,过分强调理论忽视沟通和协调能力,退路太多缺少执着的追求,创业者没有退路所以成功,我们这些准MBA退路有太多选择所以只能做职业经理人。

    “卓越的管理与创新是冲突的”—IBM看中Internet商机但却没抓住,而Google却能。

    “中国是因为制造业外包而成为世界制造大国,印度则是因为软件外包而成为软件大国。”--- 外包现象解释。

    “沟通的效果与个人习惯、单次沟通的时间长短、认识时间的长短无关,而与沟通的频次正相关”。---关于沟通有效性

    “变革首先是观念上的变革,这就需要事前有效的沟通。”--- 张维迎在北大校长助理的失败经验。

    “当今有四大技术(FILM)支持创新:Financial(金融技术)、Information Tech.(信息化技术)、Logististics(供应链技术)、Market Tech(市场技术)”--- 创新理论。

    “空手套白狼是供应链竞争的最高境界” --- ETANO案例,供应链组织者赚取最高利润。

    “做第一个拿单的人,组织供应链,用信息系统把那些单门独店粘起来。”--- 龙氏发财理论之精华。

    “不要只想到你一个人独干,而是要让大家共同受益,让大家觉得在你的带领下能够有钱赚”。---抨击狭隘的个人主义。

    “也许只有小企业才能适合这个多变年代,只有小企业才具有冒险精神、快速反应以变革的勇气。”--- 现代企业之现状研究。

    “采购也会产生利润,只要运用合适,他可以成为你的启动资金。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相关文章: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