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煌钢构承建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0-11-15 08:40:47 [收藏]
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是宣传生态文明...
    关键词:博览会 园艺 世界 生态

    \

    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1年4月28日10月22日在西安?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是宣传生态文明,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机遇。

     

    2011西安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会徽和吉祥物均命名为“长安花”,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理念为“绿色引领时尚”,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的理念。形象代言人由西安籍明星闫妮担任。

     

    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荷兰生态花园致力于满足生态区域内城市环境的需要。它将被作为?灞生态区域发展的典范。

     

    生态城市花园所表现的是典型的荷兰景观,大片的传统花卉种植带展现于观者眼前。设计采用“水的循环”这一理念,喻意生活的周而复始。水循环从位于景观顶部的生态馆开始,通过levada水循环系统,蜿蜒流过花园直至花朵型的建筑结构,至此再一次的循环开始。

     

       水循环系统给与了生态馆一种美感。展馆坐落于地下水丰富的抗震盆地上,它的能源来自于风车所产生的风能,其中包括水循环、花房太阳能、地质水热供暖系统以及动能砖所需的能源。

     

    展馆仿佛景观植物群落中若隐若现的小径,立面上布满自然景观的元素,竹子、植被以及自由流动的水。于展馆内行走一周,参观者能够亲身体会并理解驱动展馆的能源是多么的环保。顺着水流的路径,穿过荷兰生态花园一直能够走到花朵型的建筑结构。一旦到达花的展馆,站立于水中的任何地点,可以看到蜿蜒而上的小径。在展馆的顶端,参观者可以通过望景楼欣赏整个园艺博览会的美景。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