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钢结构工程主塔楼开工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2-09-21 09:40:46 [收藏]
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钢结构工程主塔楼开工 国内首所中美合作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地上钢结构工程开吊
    关键词:中建钢构 第一高楼 天津117大厦

    中建钢构讯:81日下午,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高银117大厦上部塔楼钢结构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投资方高银金融地产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苏通,承建方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及公司总经理王宏出席仪式。

    天津高银117大厦地上117层,地下3层,局部4层,结构总高度597米,总用钢量预计达15万吨,拟建为天津最高建筑物。大厦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巨型框架支撑结构形式。4根世界最大、平面尺寸为24*22.8米巨型钢柱,固定在平面尺寸为10000平米、厚度为6.5米的巨大混凝土底板之上,与钢板剪力墙、巨型斜撑、钢柱及钢梁等构件共同筑成117大厦主塔楼框架。

    814日上午,上海纽约大学地上钢结构工程首吊成功。浦东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晓科,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浩,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纽大美方校长JEFF LEHMAN(杰夫•雷曼),纽大亚洲事务副校长李玫女士,陆开发集团董事长杨小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董事长张九东,公司总经理王宏、副经理申屠辉宏出席开吊仪式。

    公司总经理王宏表示,上海纽约大学是上海与纽约两座城市间的桥梁,也是我司与陆开发集团合作的纽带,中建钢构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品质,打造一流的工程,向社会递交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陆开发集团董事长杨小明指出,上海纽约大学是中美合作办学模式的全新探索,定位高端、理念开放、意义深远。中建钢构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定能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强调,上海纽约大学是国内重点大学和国际一流大学的联合,是对国内外优势教育资源的整合。作为国内建筑界的优秀企业,中建钢构必将发挥自身优势,达成预期目标。

    上海纽约大学位于陆家嘴竹园商贸区,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联合创办,是国内第一所由教育部批准筹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也是我司承建的第一所国际教育工程。上海纽约大学项目由一栋15层主楼和一栋6层附楼组成,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用钢量约0.6万吨,于2011119日正式获中国教育部同意筹建,2011328日在陆家嘴奠基,今年5月开始钢结构施工。目前,第二节劲性柱已经吊装完成。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钢结构封顶,2014年整体投入使用。届时,上海纽约大学将与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园、纽约校园共同组成纽约大学全球系统中的三个具有学位授予权的门户校园。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