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钢构贵阳会展中心工程多次迭代预调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2-12-18 10:08:42 [收藏]
12月11日,中建钢构承建的贵阳会展中心工程“多次迭代预调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其“多组不对称筒式悬挂结构综合施工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词:中建钢构 贵阳会展中心
        12月11日,中建钢构承建的贵阳会展中心工程“多次迭代预调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其“多组不对称筒式悬挂结构综合施工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鉴定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系列成果鉴定经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导彭少民、中建总公司施工技术专委会张希黔教授等7位专家评审通过。同时鉴定的还有公司武汉保利文化广场工程“超大钢桁架连体结构工程综合施工技术”,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武汉国博一期工程“大跨度钢桁架——悬挑网架复杂空间钢结构综合施工技术”及成都来福士工程“新型材料ZG25Mn铸钢件在钢结构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研究”两项成果经鉴定均达国内领先水平。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是贵州省和贵阳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并在建筑节能、生态环保等生态指标上达到国际权威绿色生态评估体系LEED和国家绿色生态标准,是西南地区标志性建筑之一。该工程采用的多组不对称筒式悬挂结构为典型的柔性结构,结构刚性较弱,使用阶段悬挂体变形较大(主要出现在悬挂体的远端,以竖向下扰变形为主),需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安装预调”,以此补偿“安装变形”。由于非线性等因素的影响,常规的一次加载预调值分析法并不能满足本工程的实际需要,只能获得近似值。为此,项目引入现代数值分析理论的“迭代逼近”思想,创新提出“多次迭代预调值分析法”,通过反复迭代获得满足精度要求的设计预调值,有效地控制了结构的变形。
        截至目前,公司共有34项技术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上,其中9项技术经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