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忘工厂,花发还入车间——中建钢构华中大区82名离退休员工参观华中制造基地

作者:郝思远 刘文华    
时间:2013-10-16 09:36:34 [收藏]
10月12日,中建钢构华中制造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到访者,他们不是业主、不是公司领导,而是工厂的“主人”,是武汉老厂的82名退休员工。大区社会事业部在重阳节前夕,组织离退休职工“感受新厂风貌,祝愿钢构腾飞
    关键词:中建钢构 华中大区

    10月12日,中建钢构华中制造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到访者,他们不是业主、不是公司领导,而是工厂的“主人”,是武汉老厂的82名退休员工。大区社会事业部在重阳节前夕,组织离退休职工“感受新厂风貌,祝愿钢构腾飞”为主题的华中制造基地参观活动。

       这些离退休员工大多头发花白,其中24名老人年纪在7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为87岁。他们见证了“国家建委三局机械修配厂”到“中建三局金属机构厂”,再到“中建三局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最后成为今天“中建钢构华中制造基地”的47年踉跄路程,经历多次调整与变革,他们满怀沧桑与希冀“回家”了。

    中建钢构华中大区副书记朱瑜全程陪同,派出观光电瓶车供年纪较大老人乘坐,配备多名讲解员进行讲解。参观人员佩戴红色安全帽入场,秩序井然。目睹华中制造基地先进的设备、巨大宽阔的厂房,老人们不时流露出惊讶与赞叹。

    在崭新的车间厂房外,老人们纷纷要求合影,夫妻、亲子、老友在中建钢构的CI标识下留下了宝贵的影相。

    他们也是华中大区的老主人,这些离退休员工为武汉厂的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心血,他们中有的夫妻、子女都是公司员工,家庭与事业相依相容。感叹于华中制造基地的宏伟,他们表示对公司区域化战略表示认同,对原武汉厂的壮大与发展深感欣慰,对公司发展寄予厚望。

    华中大区是中建钢构各个区域公司里唯一拥有如此多离退休员工的区域公司,大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向关注离退休员工的管理,改善物质生活、丰富精神生活是大区离退休工作的重点。(郝思远 刘文华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