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X型巨型斜撑在天津117大厦安装完成

作者:梅超 李彦 谭秋馨    
时间:2013-10-31 09:43:40 [收藏]
10月20日晚,伴随着最后一颗螺栓安装就位,中建钢构天津117大厦主塔楼首道X型巨型斜撑安装完成。
    关键词:国内最大X巨型 天津117大厦

    10月20日晚,伴随着最后一颗螺栓安装就位,中建钢构天津117大厦主塔楼首道X型巨型斜撑安装完成。

    117大厦主塔楼共设有8道X型巨型斜撑和1道底部防屈曲支撑,其中X型巨型斜撑位于上下两道桁架层之间。此次安装的首道X型巨型斜撑从主塔楼8层延伸至18层,高度达54.49m,单侧重达503.46t,总重达2010t,是目前国内最大的X型巨型斜撑。X型巨型斜撑由6节组成,呈X型环绕于核心筒外侧,与4根巨型柱相连使之成为一个整体,使得117大厦的抗剪承载力大大提高,同时极大地加强了结构整体刚度和抗侧移能力,提高了结构的整体抗震性能。(梅超 李彦 谭秋馨)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