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剧院内壳及北侧外壳完成卸载

作者:潘学强    
时间:2014-04-15 09:17:50 [收藏]
昨日(4月10日)下午,经过7个小时的操作,由中建钢构承建的新疆大剧院钢结构工程内壳及北侧外壳扔掉拐杖,成功卸载。这标志着,新疆大剧院
    关键词:新疆 剧院 外壳
    昨日(4月10日)下午,经过7个小时的操作,由中建钢构承建的新疆大剧院钢结构工程内壳及北侧外壳扔掉“拐杖”,成功卸载。这标志着,新疆大剧院的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

    新疆大剧院效果图
     
    该剧院是一座7层球状建筑。整体造型以天山雪莲为原型,通过抽象与创新,形成里外层套的穹顶造型的主体形象。建筑物内核为一个椭球体,椭球底平面长边140米,短边90米,高58米,造型独特、结构复杂,总高度78米,为新疆最高、国内罕见的剧院类建筑。
     
    \

    新疆大剧院内壳及北侧外壳完成卸载
     
    据了解,该建筑内、外壳桁架结构复杂,造型独特。内壳共由10榀弧形主桁架组成,跨度90米,垂直高度达到60米;北侧外壳由26榀弧形主桁架组成,跨度110米,垂直高度达70余米,属于典型的大跨度异型结构建筑,施工时难度很大,拆除支撑结构的难度同样不小。“我们称拆除支撑结构为卸载,这个过程也十分重要。”中建钢构新疆大剧院刚结构工程技术总工王贝贝说,“在施工的时候,支撑结构会分担许多重量,一旦卸载,3000余吨的重量就全靠这些桁架自身承载。在拆除的时候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来,避免结构变形。”施工过程中,工人们按照指定的顺序卸载,每做完一个工序,都要分析监测数据,确保结构稳定。下午五点半,壳体与支撑完全脱离,标志着壳体卸载工作圆满完成。(文/潘学强)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