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架中标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房、雨棚工程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5-05-13 15:54:50 [收藏]
近日,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西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房、雨棚工程,这是东南网架继去年承建贵阳...
    关键词:站房 雨棚 网架
     近日,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西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房、雨棚工程,这是东南网架继去年承建贵阳北站、昆明南站后中标的又一个西部高铁工程。

      重庆西站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东侧紧邻内环高速公路,西靠中梁山山脉,南望华岩寺风景区。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整体结合“T”型站房两侧空间,通过层叠的形态构成两江汇聚的壮阔景象,体现“两江汇聚耀西部明珠”的建筑创意。 站房建筑面积11.96万平方米,共有5层,地面两层作为铁路主站房候车厅、售票厅和进站大厅;地下三层为公共交通区域及轨道环线区域,立体布局铁路客运主站房、长途汽车站、公交首末站、轨道、出租候客区、社会车辆停车场等设施。站房屋盖呈弧形,最高点标高39.6米,横轨方向长450米,顺轨方向宽180米,采用“钢管混凝土柱+管桁架+箱型梁”的结构体系,合同工期134天。

     

       据了解,近年来,东南网架凭借过硬的品牌、技术、资本优势,在国内高铁站房建设钢结构市场独占鳌头,承接了上海虹桥交通枢纽、新建杭州东站、厦门北站、哈尔滨西站、济南西站等一系列大型重点项目。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