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黄河大桥钢结构竣工通车 为世界最长公铁两用桥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0-10-08 10:29:19 [收藏]
    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是京广铁路客运专线与河南中原黄河公路大桥共同跨越黄河的特大公铁两用桥,为双线客运专线、六车道公路。是河南省和铁道部重点工程。桥梁规模大、设计时速高、技术含量
    关键词:郑新 黄河 世界

        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是京广铁路客运专线与河南中原黄河公路大桥共同跨越黄河的特大公铁两用桥,为双线客运专线、六车道公路。是河南省和铁道部重点工程。桥梁规模大、设计时速高、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从设计到施工,大量采用代表当今世界桥梁建设领先水平的新结构、新技术、新工艺,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计荷载为标准一级公路荷载的1.3倍,是世界设计标准最高的公铁两用桥。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河南省交通厅厅长董永安等领导出席了通车仪式。承建大桥的中铁大桥局领导和员工参加了通车仪式。


        中铁大桥局建设者在3年的建设过程中,创造了四项“世界之最”:一是大桥公铁合建长度达到9177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公铁合建桥梁;二是桥上火车时速达350公里,将创下世界特大型桥梁通行速度的新纪录;三是钢梁采用了三主桁倒梯形结构,两边桁架是斜桁,此结构在世界桥梁建设中系最先采用;四是运用了“多点同步顶推”技术,不仅在顶推最大跨度、总长度和总重量方面均创“世界之最”,而且减少了对河道的干扰和破坏。

        大桥开工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瞩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河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等领导先后来工地视察,各级领导从不同角度对大桥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年多来,大桥局的建设者为安全、优质、高效、和谐建设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他们发扬大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精神,始终以“把事情到最好”为工作理念,以“安全质量规范化、进度控制刚性化、成本管理精细化、文明施工常态化”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现场标准化管理,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保零污染的“三零”目标。把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建设成为一流的桥梁,为确保“建筑工程鲁班奖”、争创“国家科技进步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对黄河的承诺,对河南人民的承诺。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