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钢结构承建亚运会钢构工程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0-11-24 10:00:50 [收藏]
    近日,第26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广场举行。笔者了解到,海心沙广场和亚运第一馆??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钢结构工程均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 &nbs...
    关键词:工程 中建   钢结构
        近日,第26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广场举行。笔者了解到,海心沙广场和亚运第一馆??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钢结构工程均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承建。

        据深圳中构钢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心沙广场位于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上。2009年7月,中建钢构进场承建海心沙广场主看台钢结构工程。整个钢结构看台造型轻巧流畅,远看似启程远航的风帆。该工程钢结构重达1.3万吨,比深圳发展中心钢结构体量还大,合同工期只有短短的150天。海心沙广场钢结构工程施工中的难点是屋面顶篷钢结构的安装。顶篷钢结构成扇形,悬挑跨度达68米,南北长185米,东西长87米,面顶标高53.786米,是国内悬挑跨度最大的开敞式屋盖顶篷。跨外吊装半径大,整榀桁架最重达160吨。中建钢构在高峰期投入23台大型设备、650余名工人实行3班倒作业,从2009年11月16日第一根钢柱吊装,到2010年2月18日最后一榀桁架顺利吊装就位,只用了3个月时间。

        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坐落在广州番禺莲花山下的广州新城,由综合馆、体操馆、历史博物馆3部分组成,外形寓意为一只海龟和一只海豚亲密牵手,在大海中畅快遨游。总建筑面积约为6.4万平方米,屋面钢结构为空间组合钢管桁架体系,最大跨度99米,构件总重约8000吨,是广州市最大的综合性体育馆。亚运城综合体育馆技术难度大、安装工期紧、质量要求高,中建钢构仅仅用了80天就完成了主体屋面钢结构安装任务。该工程最近荣获了2010年“全国优秀焊接工程”荣誉称号。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