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锦城钢构召开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会议

作者:山东锦城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 赵斌    
时间:2012-03-05 16:01:12 [收藏]
深入贯彻“四德工程”建设会议精神    集中落实携手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记锦城钢构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会议 2012年2月16日,锦城钢构召开“深入实施&ls
    关键词:山东 锦城 钢构 重钢 管桁架

    深入贯彻“四德工程”建设会议精神    集中落实携手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记锦城钢构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会议
    2012216日,锦城钢构召开“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专题会议”,对集团公司“四德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四德工程”精神,根据金城字(2012)第6号文件《关于深入实施“四德工程”扎实推进“双百”战略目标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钢结构公司实际,对钢结构公司就如何深入开展“四德文化”建设、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涵,进行如下安排部署。
    行动有纲领。公司依据会议精神制定指导目标要求,实行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总抓手,以“爱德、诚德、孝德、仁德”为核心,以提升社会、职业、家庭、个人价值观、荣辱观为主要内容,在钢结构公司创建树先进、创典型、学标兵的热烈氛围,形成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学习气氛,坚持将思想道德修养的提升转化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坚持以高尚的道德鼓舞人,以榜样的力量塑造人,将坚持“团结、敬业、求实、创新”锦城精神落实到实处,实现个人企业双发展,“双百”战略早实现的战略管理目标。
    落实到个人。公司成立以张总为组长的“四德工程”领导小组,将涵盖生产、财务、预算、安全、企管、质量技术在内的主要负责人组成行动小组,并下设以企管部为活动实施堡垒的活动办公室,对企业各条线实行宣传员联动管理办法,要求各部门,落实专门人员,贯彻落实活动方案,认真做好本部门“四德工程”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
    突出爱心,实施“爱德”工程,营造良好企业发展氛围。开展爱岗敬业,引导人们心存博爱之心,以真挚的爱心善待他人、善待社会、善待自己,人人争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有良知的人,在全公司形成礼让有加、助人为乐、热爱集体、爱护他人、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根据集团公司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积极推进签订规范劳动合同、规范企业用工、招工行为,实现员工队伍的公正性、公平性,福利制度的透明性,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广大职工创造安心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认真学习家·责任文化,让全体职工牢固树立服从意识、配合意识、大局意识,有损公司的话不说,有损公司的事不做,树立“我为公司,公司为我的理念,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将自己永远作为锦城的一员,与“锦城”荣辱与共,并肩前行。
    突出诚心,实施“诚德”建设。广泛开展共铸“锦城品质”诚信活动,培养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健全公司信用体系,引导全体员工心存诚信意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职业,人人争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做事公道、奉献企业的职业操守。积极引导员工学习集团提出的“诚信立企、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对“有品行、有胸怀、有能力、负责任、出成绩”进行自我分析、自我解剖,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对钢结构公司涌现的好人好事、技术能手、岗位标兵进行宣传表彰,同时,积极准备材料,参加集团组织的征文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将全员思想统一到公司发展上来,统一到为实现公司“双百”战略目标上来,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突出孝心,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大力开展孝老爱亲活动,倡扬文明家风,引导人们心存感恩之心,正确处理同事、干群、夫妻、长幼、邻里之间的关系,人人争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形成尊重他人、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户主的良好气氛。积极组织开展“我向父母献孝心活动。从各部门负责人入手,召开以孝顺父母为主题的家庭会议,通过带父母洗澡,带父母理发,在条件允许下带父母出去旅游等方式,让父母长期保持舒畅的心情,出门在外的人员,要常领家人回家看看,为父母及时添置必备的生活用品,为父母留出足额的生活资金,并且,定期带父母体检,定期购买药品,保证父母生活的愉快顺心。
    突出仁心,推进个人品德建设。提倡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引导人们自觉遵守法律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人人争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形成爱国明礼、自立自强、公道正派、勇于担当、团结互助的个人品质。提升管理队伍思想境界,以实现企业个人双发展为主要目标,积极推进公司争创高新技术企业,争创“金钢奖”等各类体现企业诚信本质的创优活动。公司班子要树立“讲文明、树新风,讲正气的工作氛围,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在个人家庭上,忠于家人,经常组织家庭聚餐,共同探讨发家致富的共同话题,为自己的家人提供最大限度的生活、学习、娱乐保障;在公司里,忠于公司,终于自己的事业和本质岗位,通过召开职工大会、班前会、班后会,号召大家排除杂音,保持团结,不拉山头,关心同事,尊重领导,完成任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面对全国上下积极构建文化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钢结构公司将继续以公司文化建设年活动为核心,以“四德工程”建设为指导,加大力度,拓展深度,为实现企业文化繁荣真抓实干,为集团公司“四德工程”建设提供鼎力支持。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