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剧院南侧外壳次段主桁架开吊

作者:潘学强    
时间:2014-03-28 10:02:46 [收藏]
3月27日下午,在鞭炮轰鸣声中,由天山雪莲抽象设计而成的新疆大剧院外壳主桁架次段钢结构工程开吊。
    关键词:桁架 新疆 剧院
    3月27日下午,在鞭炮轰鸣声中,由天山雪莲抽象设计而成的新疆大剧院外壳主桁架次段钢结构工程开吊。两榀外壳主桁架次段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新疆大剧院主体结构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最美雪莲花“花瓣”开始绽放。
        该剧院是一座7层球状建筑。整体造型以天山雪莲为原型,通过抽象与创新,形成里外层套的穹顶造型的主体形象。建筑物内核为一个椭球体,椭球底平面长边140米,短边90米,高58米,造型独特、结构复杂,总高度78米,为新疆最高、国内罕见的剧院类建筑。
    据了解,外壳桁架次段为弧形结构,造型独特,垂直高度达到45米,跨度110米,此次吊装的两榀桁架均为28吨重,现场吊装条件艰难,吊装高度、吊装距离以及吊车站位等远远超出一般汽车吊的吊装能力,经过项目部技术人员多次论证,定于采用400吨徐工450T和中联QUY450塔式工况履带吊进行对称吊装,同时在标高47米楼层桁架上方布置支撑胎架的施工方案进行安装,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质量。(潘学强)
    \

    \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
建筑钢结构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