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投:全省最大“钢结构”生产线 年产将达到20万吨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5-06-17 14:29:09 [收藏]
钢结构具有抗震好、质量轻、强度高、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等特点。走进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厂房,讲解员正在讲述钢结构在现代建筑业的
    关键词:甘肃 钢结构 全省

    “钢结构具有抗震好、质量轻、强度高、施工周期短、节能环保等特点。”走进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厂房,讲解员正在讲述“钢结构”在现代建筑业的作用。

    2015年3月,一段“19天建成57层高楼”的视频在网络上疯转,使得“搭积木”式的装配式建造模式、乃至住宅产业化再次进入大众的视线。2014年10月28日,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车间内点燃的焊花,标志着甘肃省最大钢结构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

    在兰州新区保税区仓储项目现场,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只用了3个月便完成了12个单体建筑、建筑总面积为17万平方米的项目建设。“这在甘肃也是一个记录。”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总经理吴晓燕如是说,3个月完成1.7万吨的钢结构量,相当于一些小型企业3年的产量,比如,年产6000吨的甘肃建投四建集团,1.8万吨要3年才能完成。

    甘肃建投新建成的钢结构生产厂房总面积13万平方米,年产钢结构20万吨。厂房分两期建设,一期厂房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成品堆场5万平方米,可满足大型复杂空间钢结构的厂内预拼装要求。年产钢结构10万吨,已建成投产。厂房设有H型轻钢生产线,双丝埋弧组焊一体机、重钢生产线、箱型生产线,管桁架生产线、彩钢板、檩条生产线,各生产线均配备有数控切割机。钢结构生产线配备美国林肯弧焊电源及配套送丝系统,配备三套埋弧焊机或双丝双弧箱型门式自动埋弧焊机、双悬臂双丝双弧自动埋弧焊机,保证了焊接工序的加工速度。公司现有各种专业设备、通用设备、机械加工设备、检验设备共800余台(套),装备齐全,生产加工实力雄厚。钢结构产品主要包括轻型钢结构、重型钢结构、箱型钢结构、异型钢结构、管桁架结构、CZ型钢结构、金属屋面、桁架式楼承板等。目前,甘肃建投形成了7个钢结构一级资质,加一个钢结构公司的产业结构。

    “国家提倡的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将是未来建筑业的一个大趋势,对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来说也是一次难得机遇。”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总经理吴晓燕介绍说,住宅产业化的推行,很大程度上要看企业钢结构及预制构件的生产加工能力。目前,甘肃建投钢结构公司已与西安科技大学合作,准备在国内前延城市成立住宅产业化研发设计团队,同时积极寻找合适的项目和载体进行实验装配。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