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的铁骨赤子心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5-05-18 16:00:12 [收藏]
卢洪富,四川遂宁人,现任中建钢构华南大区广州哥弟总部大楼项目焊接工长一职,从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焊接相关工作,先后参与过北
    关键词:铁骨 赤子
     卢洪富,四川遂宁人,现任中建钢构华南大区广州哥弟总部大楼项目焊接工长一职,从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焊接相关工作,先后参与过北京鸟巢体育馆、央视新址大楼等超大型项目焊接工作,由于专业技能突出,还被派往澳门、新加坡、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地,曾抽调参与央视新址大楼亚洲第一(近15米长、100公分厚)超长超厚高难度钢结构分体组合柱焊缝焊接工作,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
        卢洪富于2013年被推荐调入中建钢构华南大区,并担任J2-5项目焊接工长一职,两年来,立足岗位,尽心尽责,作出卓越贡献。在J2-5项目,人员相对较少,他以现场为家,5加2、白加黑,和工人们恪守一线,确保焊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他不拘泥于仅做好本职工作,现场工人私下都称呼他为“大内总管”,因为只要他在现场,不管是焊接工人,还是安全、质量等其他劳务工人,只要有做的不符合要求的地方,他都会直接提出来,并耐心指导。一开始,工人们是反感的,觉得其“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还投诉到项目领导处,而他得到这种反馈信息后,并没有表示出一点不满,反而是现场和工人们交流的更多,还定期进行相关培训、座谈会,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毫无保留的和工人们分享,就是凭着这片赤子之心,得到了工人们的理解和尊重,后期还指导分包的焊接工人去深圳参加焊接大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J2-5项目期间,卢洪富积极响应大区调配,抽调苏州中亿丰制作厂,监造深圳两广高难度弯扭型构件制作,两广项目任务紧、时间短,属于公司的重点项目,他顶住各方压力积极协调,天天驻守制作现场,紧盯构件制作进度和质量,期间家中有事,也义无反顾主动放弃探亲假,直至最后圆满完成任务。
        卢洪富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是“好的结果、重在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干我们这个焊接工作的,最重要的是责任心”,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公司的“铁骨仁心”文化从何而来,就是从千万个卢洪富这样员工的言行中凝聚而来,他们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最后汇聚谱写成公司的企业文化之歌,源远流长。他们带着铁的技能、铁的纪律、铁的意志,怀着为他人、为公司、为社会的赤子仁心,默默的在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在一次次问鼎苍穹的建筑里,铸就着美好人生。(通讯员:邓天翔、卢洪富、徐家前)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0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