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集团全面建成世博央企总部45万平方米一体化地下空间

作者:建筑钢结构网    
时间:2015-05-22 11:25:53 [收藏]
上海建工集团总裁杭迎伟、世博发展集团总裁丁浩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最后一车混凝土徐徐注入世博央企B片区国新大厦的地下空间顶板,标志...
    关键词:上海建工集团 世博 总部
    上海建工集团总裁杭迎伟、世博发展集团总裁丁浩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最后一车混凝土徐徐注入世博央企B片区国新大厦的地下空间顶板,标志着这一黄浦江边地下“超级工程”---世博央企总部28幢大厦的45万平方米一体化地下空间全面安全建成。由上海建工集团施工总承包的世博B片区央企总部工程,其地下施工面临三大难题:一是整个地下空间工程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并需要兴建众多的地下联络通道与周边已有的建筑相连;二是地下空间基坑开挖边界与已建成的地铁13号线距离仅有10米的距离;三是除地铁外,地下空间基坑周边还有2条埋深超过6米、距离基坑仅2米的共同沟。围护施工、基坑开挖、联络通道开挖等相互叠加,考验着施工技术与能力。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团队加强前期策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期;在“总”字上做文章,对外服务业主协调设计,对内加强协调与保障;加强技术创新,采用了包括应用BIM和绿色施工等多项先进,争创“市级文明工地”,终于确保45万平方米一体化地下空间全面建成。
    \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