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钢构天津117项目为施工者检查“安全视力”

作者:马驰骋 王仪斌    
时间:2015-05-25 18:17:52 [收藏]
在天津117大厦工地出口的安全警示栏处,最近几天总是聚集一群人在聚精会神的看着什么,他们有现场和管理人员也有现场一线的工人,他们...
    关键词:钢构 施工者 天津
         在天津117大厦工地出口的安全警示栏处,最近几天总是聚集一群人在聚精会神的看着什么,他们有现场和管理人员也有现场一线的工人,他们散了一波又聚齐一波。但是他们的表现却是大同小异,先是一脸疑惑,再后恍然大悟,最后是若有所思。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每日勤苦劳作的劳动者能够会心一笑呢?原来,这让人笑逐颜开的是117项目安监部最新张贴的海报——安全生产视力表。看到海报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平时测视力时用的视力表,不过视力表上各种方向和大小的“E”此时却变成了大小不一的字。映入眼帘的是安全和生产两个词,不仅字体大且用了极具视觉冲击性的大红色书写。第二行紧跟其后的是法律法规及工期进度这些词语。第三行及以后都是安全交底和工序交底等具体措施,而排在最后的需要离近才能看清的小字内容是表扬先进和安全防护标准化等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各种点。
        天津117项目建成后将为国内结构第一高楼,体量大、施工难度高、安全生产压力巨大。这张“安全生产视力表”是117项目安监部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另辟蹊径,巧妙运用视力表的方式来表现当前安全工作内容的繁多和责任的重大,通过张贴“安全生产视力表”的创新形式,为现场参与者巧妙的检查安全视力,更好的规范了安全生产,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马驰骋 王仪斌)
    \

    \


    下载附件需要消耗点,您确认查看吗?

    "欢迎大家转摘!转载须注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网(www.CCMSA.com.cn)谢谢合作!"


文章标题